厦门市审计局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年度审计工作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1-26 10:05

  近日,厦门市审计局深入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谋划2022年度全市审计工作,突出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审计署统一部署,以我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为统领,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总目标,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深入开展审计监督。开展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招投标情况审计调查等,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二是推进研究型审计。结合今年审计项目,落实研究型审计工作要求,深化对相关领域制度政策的研究,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精神,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提出合理可行的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三是提升整改成效。持续推进“点问题、批处理”的内生整改机制,推动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把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各审计项目重要内容,持续跟踪检查整改情况,推动解决整改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提升整改效果。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认同,强化使命担当;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强化依法审计、恪守权力边界;统筹审计资源,加强协作配合,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坚持理论研究与审计实务相结合,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的研究能力。(厦门市审计局习甜高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