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审计局积极履职“1+X”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2-01 09:50

  2018年,厦门市思明区审计局以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再巩固、再深化、再提升为目标,结合思明区工作实际,三举措落实“1+X”专项督查工作制度,形成良好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一是精心计划,统筹推进。根据年度审计计划安排各轮“1+X”专项督查工作范围和重点,并适时根据审计项目进展情况调整督查安排,二者统筹推进,既减轻了被审计单位的工作负担,又有利于督查工作查深查透。 

  二是明确重点,深挖细查。结合审计项目,针对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奖金津补贴发放不规范等多发易发问题作为督查重点,从被审计单位的内控薄弱点入手,深挖线索,对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更好地起到督促和警示作用。 

  三是深化协作,探索机制。加强与区纪委的沟通、协调、配合,落实重要节点的督查工作开展。同时加强与财政等部门联动,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加大压力传导,促进规范管理。(思明区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