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审计:立足为民办实事 开展教育专题审计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23 16:09

  晋江市审计局持续关注重点民生项目,助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近期开展为民办实事(教育类)项目及政策落实情况专题审计,审计围绕“政策+项目+资金”的主线,聚焦新增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位、改造近视防控教室等内容,推动项目建管用并举,真正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一是审查政策执行效果。关注中小学大额班、大额校消除情况,围绕学位数规划方法从人口自然增长等方面测算学位需求,提出精准规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的政策建议。二是审查项目建设管理。关注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位新增情况,关注改造近视防控教室,促使相关责任单位按照时序进度推进项目建设,保障项目建设管理规范、程序合法合规。三是审查资金管理使用。重点关注各级资金是否及时足额拨付到位,项目单位有无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资金,督促尽快发挥财政资金效益。(晋江市审计局尤祖铭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