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审计局关注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政策落实情况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21 11:00

  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寄宿制学校午晚餐吃得是否营养、洗澡取暖条件是否满足、睡得好不好,这些都牵挂着广大家长的心。近日,晋江市审计局立足“群众的事无小事”,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通过审计建言献策推动义务教育资源均等化。 

  

  一是保基本,补短板。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办学条件薄弱环节,摸清教育家底,全面调查学校食堂、宿舍、晚自习教室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情况,查看寄宿生洗浴和饮水设施配备配齐和合规情况。 

  

  二是促公平、提质量。从财政资金落实情况入手,分析地方对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的资源支持情况,重点查看寄宿生生均公用经费是否优先用于保障寄宿生生活需求,分析学校对学生宿舍修缮改造的预算落实情况,核实财政资金是否用在寄宿学生急需、家长关注的重点区域。从资源分配入手,关注本市寄宿生需求与现有学校宿舍资源协调配置的问题,通过分析全市寄宿生人数需求现状和历年寄宿生流向分配路径,逐校调研现有寄宿制学校的宿舍床位和食堂承载力,关注学校扩容能力升级情况,为优化教育资金配置结构提出审计建议。(晋江市审计局 何舒莹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