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文明健康理念-洛江区审计局成功创建“无烟党政机关”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9-16 10:18

  近日,经相关部门联合认定,洛江区审计局成功创建“无烟党政机关”。 

   “共创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洛江区审计局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国家卫健委、全国爱卫办等三部门《关于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工作环境,推动无烟党政机关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一是抓落实,强化组织管理。成立了无烟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制定了控烟工作方案、干部职工劝阻吸烟责任制度,将无烟机关创建工作纳入日常管理。二是重保障,加大巡查力度。在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设立禁烟标识,同时由无烟领导小组对机关内部进行“四无”检查,力争办公场所实现“四无”,即无烟灰缸、无人吸烟、无烟味、无烟头。三是强宣传,营造控烟氛围。通过组织控烟专题培训、观看公益宣传片等形式,广泛开展控烟、戒烟宣传与教育工作,增强干部职工禁烟意识。同时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领导干部带头不吸烟、不敬烟,营造全局参与和监督的良好氛围。(洛江区审计局詹志能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