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审计局“五紧盯”促整改抓提质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7-22 09:34

  晋江市审计局在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项目实施审计过程中,认真研究分析审计发现问题产生的原因,紧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被审计单位党组密切配合,对审计发现问题高度重视,成立整改工作小组,部署整改工作,落实整改主体责任。 

  近期,市审计局以整改“回头看”为契机,紧盯问题整改不放松,督促被审计单位深挖根源,举一反三抓整改落实。一是紧盯行政审批窗口服务、企业“事难办”、优化营商环境等企业设立登记电子化推进慢的整改。促进加快推进窗口服务“快捷办”、“多证合办”。二是紧盯药械化不良反应安全监测的整改。促进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卫健部门对未完成、监测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并对12个相关单位人员进行约谈问责。三是紧盯食品药品案件办理的整改。促进2020年度立案未缴罚没款141.3万元清缴入库,修订或制定相关制度5项,依法依规向法院、公安部门申请强制执行案件55个,进一步加强案管系统管理与查询,通报未办结、未入库、未公示案件情况,及时提醒办案单位依法办理案件。四是紧盯企业奖励政策的整改。审计组走访财政部门,进一步推动本级政府对企业奖励补助政策资金兑付4071.05万元,修订完善《关于进一步规范扶持政策奖励资金兑现流程》。五是紧盯编外用工人员的整改。审计组协调市委编办,沟通被审计单位用工管理出现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用人制度,辞退临时人员10人,协商解除劳动合同5人,规范用人备案登记制度等。 

  通过督促整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抓紧落实2020年财政投资项目2个,函请市财政局收回结转结余两年以上的存量资金228.5万元,上缴国库项目结余资金81.25万元。目前对去年审计发现的2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完成率100%,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有效推动事后监督向事前防控的积极转变,提升审计监督质效。(晋江市审计局 蔡秋红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