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审计:“导师帮带”激发精气神推动机关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7-21 09: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今年来,泉州市审计局制定印发“导师帮带制”实施方案,立足科室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导师帮带作用,助力业务“萌新”快速进入角色,着力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专业技能,推动泉州审计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是带理论学习,促理想信念坚定。带领“萌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新《审计法》、中央一号文件等政策法规最新要求,领会局党组提出的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精神要义;积极参与上级业务培训和本级开展的业务宣讲、交流研讨,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二是带业务能力,促审计质量提升。坚持经常性压担子、给任务,鼓励“萌新”敢当主审、勇挑重担,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要求扎实工作、创先争优,加强沟通交流,助卸包袱、树立信心,加强教育管理,开展审前廉政谈话,做到依法从审、廉洁从审、文明从审;坚持要求精益求精、提升质量,加强全程教学、帮带指导,强调依法履职,加强审计管控;坚持要求善于钻研、开拓思维,促进解决疑难问题,不断提升审计效率、效能、效益。 

  三是带作风养成,促担当精神淬炼。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三提三效”行动部署要求,坚持严谨作风,爱岗敬业,落实“快、准、严、细、实”的作风要求,刀口向内、自我革新,增强做好审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站位、融入大局,围绕重大决策、重要任务、重点项目,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对标对表,贯彻落实“稳”的要求,通过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保稳、维稳、促稳。(泉州市审计局陈爱芬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