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审计局与纪委监委联合开展小城镇党政主官经责审计整改回头看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7-14 09:37

   

  为贯彻落实新审计法和中办国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及省、市审计委员会出台的有关贯彻措施,推动被审计单位全面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发挥监督合力作用,近日,市审计局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螺城镇、崇武镇等2个小城镇党政主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开展专项回头看。检查组通过听取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汇报、审阅整改台账清单、查看佐证资料、到实地勘察项目等方式对审计查出的73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核实,指导和督促被审计单位严格按照审计处理意见进行整改。针对2个小城镇尚有19个未整改到位的情况,检查组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被审计单位是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确定未整改到位问题的整改截至时限,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做到态度坚决、责任明确、措施有力、整改到位、反馈及时。二是要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机制建设。要建立健全审计成果运用机制,通过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建设,并强化内审机构和工作建设,不断提升单位内部管理和监督水平。三是要继续强化整改跟踪联合检查或专项检查。对整改不力、推动不及时的单位,必要时将约谈主要负责人,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由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审计等部门参与的联合督促整改机制,充分发挥监督合力作用,确保审计整改全面落实到位。四是审计整改要确实做到实事求是、真改、实改。要切实做到审计整改证据链完整可靠,经得起检查检验。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问责通报。(泉州市审计局许宝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黄秀萍联合供稿) 

     

审计整改回头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