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审计:“三个聚焦”提升资源环境审计质量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28 09:51

  近期,泉州市审计局根据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结合预算执行审计,开展绿色经济和海洋经济领域财力保障和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审计,“三个聚焦”不断提升资源环境审计质量。 

  一是聚焦政策落实,助推政策落地生效。重点关注相关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绿色经济、海洋经济政策情况,揭示部分政策贯彻落实不彻底,未能落地生效的问题。 

  二是聚焦目标完成,促进高质量发展。重点关注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和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揭示目标任务未完成影响产业体系质量。 

  三是聚焦资金主线,助力资金绩效管理。重点关注项目资金主线,从面上了解资金分配科学性,围绕资金拨付管理和使用合规合法性,同时关注项目资金绩效,揭示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的问题。 (泉州市审计局 汪烟法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