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审计局“三实”举措 力促内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28 09:50

  今年以来,泉州市审计局细化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扎实推进,通过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稳步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水平。 

  一是在推进内审工作上鼓实劲。召开全市内审工作推进会,以会代训,集中学习内审工作重要法律法规;请优秀内审单位分享工作经验,以点带面,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组织市直各单位互相走访观摩,查找不足、互帮互促。 

  二是在提升内审水平上出实招。编制内审工作手册,把内审法律法规、典型工作案例汇编成册,分发给各内审单位,便于查阅借鉴。制定内部审计规程,规范内部审计操作行为,提升内审单位实际操作水平。 

  三是在打造内审成果上求实效。39个市直有关单位发出《关于报送拟承担财务、内部审计职责的内设机构情况的函》,按照财审分离原则,推动由财务科承担内审职能的市直单位,从财务科分离出内审职能,成立独立内审科或明确由其他科室承接;推动没有明确内审职能的单位在三定方案中确定承接内审职能的科室。(泉州市审计局黄培琪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