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入党初心 弘扬抗疫精神——晋江市审计局开展“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5-23 16:00

  

  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典型、争当先进、迎难而上,把防控疫情的精气神转化为审计工作的动力,近日,晋江市审计局通过组织专题讲座、“政治生日”活动、小组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挖掘审计党员干部齐心抗疫的事迹并开展宣讲。 

  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高级讲师许明月开展《2022年“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从2021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面临的新挑战讲起,解读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与重点工作,并分析了当前局部疫情时有发生下的经济形势,使审计干部对当前我国局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扛起审计监督责任的意志,为“晋江经验”谱写新篇章。 

  随后审计党员干部以“战‘疫’有我”为主题,开展 “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发展合力 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学习讨论暨“政治生日”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支部书记郭培源传达贯彻了中央疫情防控、全省安全生产等重要会议精神并作代表发言。 

  “政治生日”会上,审计新老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庄重严肃的方式铭记历史,表明决心,历年5月份入党党员一一上台讲述入党初心故事,参加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也踊跃发言,讲述自己的抗疫事迹。 

  一位二十多年党龄的审计老党员表示,经过了多年工作磨炼,见证了晋江发展历程,对党的信仰也愈发坚定,尤其是这两年的疫情,考验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面对斗争的勇气本领和责任担当,大家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在疫情大考中淬炼,交出了满意的成绩,更加坚定了紧跟党走、砥砺前行的信念。 

  另一位党龄十一年的党员也表示,会秉持“为民而审”的初心,担“为国而计”的使命,以抗疫时披荆斩棘、顽强拼搏的精神,以高涨的热情和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图为审计党员干部分享抗疫过程的感悟和收获。(晋江市审计局  洪均钧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