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四措并举”扎实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9-10 09:3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部署,按照晋江市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共安排了2个街道、1个自然资源资产主管部门等5名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市审计局认真谋划,积极采取措施,着力推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全面推进,加强工作统筹。2018年首次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以来,采用“1+N”模式,将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捆绑实施,实现审计内容资源共享,成果共用,以全面反映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二是主动沟通,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水利和林业等相关主管部门的协调、沟通与交流,实现数据和信息共享,由单点离散审计向多点联动审计转变,从宏观层面进行大数据关联比对分析,形成监督合力。三是积极学习,拓展审计思维。组织审计干部赴南平市调研学习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选派干部参加厦门市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培训班以及邀请专家现场授课,为审计人员拓展审计思维搭建平台,通过多形式学习专业知识与业务技能,切实提高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能力和水平。四是创新方法,提高审计效率。审计实施过程中,积极探索运用ArcGisGoogle Earth等地理信息软件以及SQL Server数据库软件,通过叠加、相交等方法进行图斑、影像等数据的综合对比和关联分析,有效提高审计人员的大数据审计思维与审计信息化能力,确保审计成果最大化。(晋江市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