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审计局“四举措”扎实做好龙浔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9-10 09:30

 

  近期,为做好德化县龙浔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永春县审计局“四举措”扎实开展审计工作。 

  一是学深悟透审计新规,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审计组人员逐条逐句精心学习中办、国办修订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特别是对修改条款进行反复研读,深入领会新精神、适应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的职责定位,用《规定》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下一步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深入开展审前调查,科学制定实施方案。聚焦龙浔镇党委、政府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中心工作及领导干部的履职重点开展审前调查,按照新《规定》要求,准确把握审计重点环节、重点内容,并将审计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应对策提前做好预案,对审计人员具体分工事项等作出明确安排,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 

  三是严格落实《规定》要求,扎实开展审计工作。按《规定》要求的审计内容,认真组织实施,重点审计该镇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执行、财政管理、资产及政府性债务、扶贫和乡村振兴、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准确评价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经济体检”作用。 

  四是确实加强协调指导,顺利推进工作开展。审计期间,局领导到龙浔镇对审计组的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听取审计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帮助解决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保密纪律,认真执行审计实施方案,保质保量完成审计任务。图为:局领导指导审计工作现场。(永春县审计局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