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审计局“1拖N”统筹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8-20 09:46

 

  为深入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优化审计资源,做到“一审多项”,近期,晋江市审计局组织实施青阳、罗山2个街道4位党政领导以及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同步开展该5位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2大项目为主,结合开展了其他3个署定、省定项目。一是结合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对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和资金进行审计;二是结合各类审计项目,开展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审计;三是结合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开展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1+X”专项审计。 

  在项目分工安排上,“1N项目统一安排在同一个科室集中开展,有效解决了审计重复进点、重复看账的问题,减少对被审计单位的干扰,提高了审计效率,节约了审计资源,审计成果在不同审计报告中得以运用,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通过对审计项目的有效组合,大大提高了审计监督效能。图为晋江市审计局分管领导带队到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集中进点会。(晋江市审计局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