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审计局开展“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监督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1-10 10:01

  2018年,鲤城区审计局结合审计项目,对各被审计单位“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审计监督,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三个增强意识。 

  一是加强财经法规学习,增强守法意识。要加强《预算法》、《会计法》等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学习力度,深入了解有关财经法规,强化学习教育成果,并纳入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提高维护财经纪律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二是健全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增强监管意识。要认真履行内控制度建设的主体责任,确保制度健全、执行有力、监督到位。在日常的工作中,经济业务所涉及到的部门及工作人员都是内控实施者或责任人,单位要加强宣传,并定期进行内部核查,及时发现、纠正存在的问题。特别要督促财务人员了解掌握内控规章制度,夯实财务工作基础,切实实施会计监督,严格按照初审、复核、单位主管领导审核等程序办理资金收付业务,并做到真正全面审核各类凭证及其附件的所有要素,确保会计资料合法、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单位经济活动内容。三是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增强节约意识。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福建省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等规定,加强预算管理,严格预算执行。按照公用经费的开支范围和标准,规范公务支出行为并从严控制费用支出。倡导厉行节约,减少行政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从严控制向非本级预算单位支付经费。(王彩桑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