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审计局积极谋划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1-09 10:19

 

  为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日前,南安市审计局积极谋划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 

  一是强化管理,科学选定审计项目。通过建立的审计项目管理平台,实现对审计项目、审计对象的综合管理和分类管理,对近5年来审计项目分布情况进行分析,科学选定重点审计单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定审计重点。在控制项目数量的基础上,对近5年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类型进行了梳理,把领导关心、社会反响大、百姓关注的热点、焦点单位列入备选项目计划,并作为审计关注重点。三是广泛调研,征求意见、明确方向。从201810月开始,该局就启动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研究制定工作,先后到人大、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等有关单位进行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四是科学论证,精准施策。组织各分管局领导和各业务科室、中心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充分开展内部讨论,对项目计划的必要性、可行性等进行评估,保证项目的科学合理。 

  下一步,将对征集到的审计项目计划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和筛选,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原则,研究制定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上报市政府审批。图为座谈会现场。(南安市审计局  摄影、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