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审计指导教育系统加强内部审计工作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8-11-14 09:08

  为加强对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晋江市审计局就内审项目计划、内审队伍建设、内审宣传等方面,与市教育局进行交流探讨。 

  一是科学合理安排内审项目。对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项目的安排,结合审计局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以及教育局实际情况进行谋划,助力科学安排教育系统内审项目,力求审计局审计项目的安排与教育系统内审项目的安排互为补充、协调配合,防止遗漏,扩大覆盖面。二是规范内审人员管理。交流探讨兼职内审人员的选拔聘任、职责要求、权利义务、待遇保障等问题,促进出台《晋江市教育系统兼职审计人员选聘与管理办法(试行)》。三是强化内审法规宣传。审计局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印刷成册,结合审计项目开展、“法律六进”等活动进行宣传,指导教育局对各学校进行内审宣传,提高内部审计工作知晓率,助力内审工作顺利开展。(晋江市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