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召开八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24 16:54

  1121,莆田市召开八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付朝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动政策落实、维护财经秩序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审计担当,发挥“利剑”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依法审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审计工作置于全市大局来谋划推动,找准着力点、切入点,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不断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震慑力、执行力。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提升监督质效。对审计查出问题,归类梳理、找准根源,精准施策、清单闭环、久久为功,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抓小抓常抓具体,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着力在源头、程序等方面下功夫,形成震慑、推动落实、促进发展。三要强化党的领导,锻造过硬队伍。各级党委要落实好领导责任,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保障审计监督发挥最大效能。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注重科技强审,涵养审计职业精神,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莆田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