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审计局四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04 16:31

  近日,莆田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迅速行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国内外形势的分析研判,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线上学习、自主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是统一思想,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聚焦主责,切实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全体审计干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总体任务、战略决策、重大部署,紧密联系当前莆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扎实开展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资源环境、政府投资、乡村振兴、民生项目等类型审计,着力推进审计问题的整改规范,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效果上更好地发挥审计作用,以高质量审计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四是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抓实作风建设。要推进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强化审计权力运行制约,坚决杜绝用权力寻租、谋取私利行为,培养审计干部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坚持在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内开展审计监督活动,提高运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依法履职尽责的本领,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审计铁军。(莆田市审计局黄金双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