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召开八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8-23 09:43

  816,八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送审稿)》《关于2021年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综合报告(送审稿)》。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付朝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全面落实审计体制改革要求,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我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审计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作用,采取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方式,坚决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确保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对涉及民生事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管理等领域,摸清底数、正本清源、推动整改,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要通过及时预警风险,找到病灶、区分性质,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把重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推动各级各部门更好履行稳定经济责任。三要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亲自抓、亲自管,发挥好审计委员会作用,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要加强与纪检监察、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压实审计整改各方责任,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科技强审,结合“全市一张图、全域数字化”,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要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莆田市审计局翁梅娟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