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审计:三举措督促落实粮食领域问题整改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7-11 10:30

  今年1月份,莆田市审计局开展了莆田市市本级粮食领域风险防控(粮食购销)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通过三举措督促被审计单位推进整改工作。 

  一是督促重视问题整改。要求被审计单位把粮食领域风险防控(粮食购销)专项审计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落实,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提出的4点建议全部采纳,自觉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推动粮食领域专项审计整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二是督促落实整改责任。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成立委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担任组长,抓好整改落实。严格对照专项审计调查报告,认真分析讨论,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每项整改任务均由部门领导挂钩督办,制定整改措施,按照2个月的整改要求倒排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形成整改清单,层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三是督促提高整改成效。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进度和下一步措施,多次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督促各业务科室、企事业单位深入整改,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并协调解决专项审计整改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审计查出的25个问题,已整改到位23个,还有2个正在整改中。(莆田市审计局郑阳锋、黄金双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