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审计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4-07 09:42

  疫情发生后,市审计局闻疫而动,充分发挥审计干部职工的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320日晚,莆田市审计局全局动员,第一时间抽调2名处级领导、10名审计干部,组成2支抗疫工作队,在1个小时的准备时间内赶到市政府门口集中坐车,马上对口支援仙游县鲤城街道洪桥社区和南桥社区,协助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吹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的“集结号”。 

  在洪桥社区和南桥社区,市审计局下派干部协同县、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有序组织开展社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居民核酸信息采集等工作。现场核酸检测工作时间长、任务重,多轮检测到下午2点多,下派审计干部顾不上吃饭,继续奋战直至结束。莆田审计人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使命担当,扛起疫情防控的“冲锋枪”。 

  洪桥社区和南桥社区位于仙游县中心城区,街巷出入口多、流动人员密集,多个区域被划为中高风险地区,社区管控面临很大的挑战。针对社区志愿者人手不足、招募不及时问题,市审计局带队领导主动提出安排各位审计干部到最艰难最复杂的网格点进行卡点值班和入户排查。 

  下派干部协同志愿者在1天的时间内连续作战、不辞劳苦,及时完成辖区现有人员的信息登记,做到“一户一档、一人一档”,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下派干部逐一签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莆田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