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1-28 11:17

   

  近日,莆田市审计局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莅临现场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一是坚持笃学笃信,在“学党史”中夯实信仰根基。二是坚持对标对表,在“悟思想”中坚定政治立场。三是坚持用心用情,在“办实事”中锤炼为民初心。四是坚持求实求效,在“开新局”中激发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成果: 

  一要坚定不移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 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党中央有部署,莆田见行动,审计勇担当”。 

  二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深化理论强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不断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思想根基。 

  三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保持和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推动审计工作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迈上新台阶。 

  四要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每年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有效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自我革命的要求充分体现到做好今后全市审计工作上来。 (莆田市审计局 黄金双、郑碧莺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