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审计:以督查找问题,以督查促落实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1-18 09:32

  201812月,莆田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计算机审计应用专项督查。近日,该局党组听取了局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心关于2018年度计算机审计应用专项督查结果的汇报,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审计人员思想观念老旧、工作缺乏主动性、有畏难情绪、信息系统调研仅停留在被审单位的财务数据阶段等问题,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锦华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强化责任。加强对督查工作领导,以科室(中心)为单位,科室(中心)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好工作责任制。 

  二是常态督查。将计算机审计应用推进做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每个季度开展一次,并在全局范围内通报督查结果,促进全局计算机审计提质增效。 

  三是加强培训。AOOA应用、信息系统调研、电子数据采集展开各种类型的培训,使一线审计人员较快掌握计算机审计方法的应用,尽快适应大数据环境下审计工作的需要。(莆田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