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审计局2018年“1+X”专项督查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1-09 10:21

  2018年以来,莆田市审计局共派出十多个审计组,对市经信委等28个部门单位“三公”经费及会议、培训管理情况进行“1+X”专项督查,共报送市纪委督查报告3期,问题线索24条,有效促进“三公”经费厉行节约,控制支出规模,防止“三公”经费支出突破预算,促进财务管理规范化,完善“三公”经费管理等内控制度加强管理,防止“三公”经费支出反弹,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制定莆田市2018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明确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和责任要求,做到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突出督查重点。明确公务接待、公车运行等检查的重点内容,重点关注是否存在将“三公”经费支出转移到下属单位报销等突出问题。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加强与市党风廉政监督小组的联系,邀请监督员一起参与审计进点会,在审计过程主动与监督员做好对接,积极探索“1+X+Y”的运行模式,确保监督检查效率和质量。(莆田市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