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南平市审计局2人先后荣获“廖俊波式好干部”“全市优秀下派村党组织书记”称号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2-05 16:32

  日前,中共南平市委发布《中共南平市委关于表彰第六批“廖俊波式好干部”、“廖俊波式好党员”的决定》《中共南平市委 南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三支队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南平市审计局危国正同志被授予“廖俊波式好干部”称号,陈思铭同志被授予“全市优秀下派村党组织书记”称号。 

  【危国正】 

  

  (图为危国正同志开展工程项目审计现场) 

  危国正同志系南平市审计局武夷新区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作为一名审计工作人员,一直以来,他始终战斗在武夷新区投资审计工作前沿,专心用情的努力工作。他负责起草了《武夷新区重大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实施办法》《南平市审计局跟踪审计1+3+N工作机制》,参与起草了《南平市重大公共工程项目跟踪审计实施办法(试行)》。带领南平市审计局武夷新区分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建设新南平主战场,主动融入南平市委市政府“三大攻坚战”,全力服务武夷新区快速健康发展。近五年已累计完成工程项目审计123个,送审造价88.46亿元,核减工程造价11.11亿元,提出审计建议133条,为武夷新区建设节约大量公共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2022年,他抽调市委水产业(酒产业)专班领导小组负责综合一科工作以来,专门服务酒产业。加班加点学习了解酒产业发展趋势和南平酒产业实际,明晰做大做强我市酒产业的发展思路,当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参与拟定《南平市酒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南平市推进酒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20197月新区分局被团省委授予2019-2021“青年文明号”、201912月新区分局被审计署评为全国“最美审计人”青年干部团队代表;危国正同志个人20212月被市委组织部授予“三等功”;20217月被市直机关党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201920202021年度考评优秀。 

  【陈思铭】 

  

  (图为陈思铭同志在下榅洋村驻村期间被澄源乡人民政府授予“澄源乡人居环境最好村”) 

  陈思铭同志系南平市审计局社会保障审计科副科长。20185月至20215月,他下派至政和县澄源乡下榅洋村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不畏艰苦、深耕基层,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和党赋予的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不断强化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驻村以来,他选好、选优、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为三年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及时化解矛盾纠纷19起,为群众办实事37件。围绕乡村振兴及人居环境整治补齐村级基础设施短板,在市审计局的大力支持下,累计筹措项目资金423万元,建设了农村文化活动中心、机耕道路面硬化、公共停车场及公厕,开展了农村安全饮水、污水管网及立面改造等项目,有力地提升了下榅洋村基础设施项目。同时,助力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957人脱贫,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要求。三年来村人居可支配收入由下派前的9300元增长至13800元,增长48.4%;村财收入由下派前2.5万元增长至27.5万元,增幅达到1000%以上,确保了省级贫困村如期摘帽,通过省级脱贫验收。 

  驻村期间,下榅洋村获得福建省绿化委员会授予的“福建省森林村庄”称号,省住建厅授予的“美丽乡村”称号,南平市“综治‘四无’平安村”荣誉称号,被南平市委市政府评为“2018-2020年度市级文明村”;陈思铭个人2018-2020年连续三年考核获得优秀,并被市委组织部授予三等功,被中共政和县委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南平市审计局陈蕾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