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审计:加大民生领域审计力度,提升民生领域审计成效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17 09:40

  今年以来,延平区审计局不断加大民生领域审计力度,聚焦民生项目实施情况,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一是紧盯百姓“米袋子”:在涉粮问题专项审计中,重点关注粮食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深度开展粮食领域风险防控调查,延伸审计6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涉及财政资金23.4万元,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保障地区粮食安全。 

  二是助力乡村“开新局”:在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情况审计中,重点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资金、乡村产业发展,延伸审计12个部门、单位,查出主要问题金额 634.3万元,以提升审计效能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 

  三是聚焦群众“幸福圈”:在第四季度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重点聚焦义务教育、农村供水等民生项目,对教育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开展重点审计,以强化审计管理职能助力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延平区审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常态化民生审计监督,加大民生审计监督力度,力促政策落细落实,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延平区审计局陈伟茹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