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审计局全面强化粮食领域审计监督助力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0-18 10:57

  今年以来,南平市审计局坚持把粮食领域审计监督工作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通过强化学习研究、明确审计重点、统筹审计资源等方式,全面强化粮食领域审计监督助力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 

  一是加强学习研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制定2022年度学习计划时,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粮食领域相关政策文件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学习计划,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交流研讨,确保学习入脑入心,从而进一步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在审计监督实践中更系统全面地关注粮食领域相关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 

  二是明确审计重点。紧盯国家粮食安全,在年初谋划部署2022年度南平市重点审计项目计划时,重点安排了南平市粮食储备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通过检查地方储备粮是否实现了专人、专账、专仓管理,核对账簿,并查阅原始凭证,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储存安全。 

  三是统筹审计资源。坚持把关注粮食领域政策、资金、项目贯穿于日常审计监督工作之中,在制定审计方案时特别予以关注,不断增强在涉粮领域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确保把粮食领域审计监督责任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督促收回货款18.87万元,促进96.86万元违规资金返还到位。(南平市审计局陈蕾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