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下功夫”谋发展——南平市审计局召开审计工作务虚会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0-14 10:19

  

  近日,南平市审计局召开审计工作务虚会,重点围绕审计项目计划谋划,2023年审计工作思路开展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良发在会上作了讲话,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所分管领域和科室工作谈思路、明举措、定目标,并就工作推进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项目计划目标导向作用,在谋划年度项目计划时,充分考虑上级相关政策导向及本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科学精准编制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二要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要提前思考明年创新亮点工作,深化探索生态审计、投资审计、大数据审计创新,提升完善建瓯“五化”大数据审计平台,尽快形成可操作、可量化、可推广的大数据生态审计经验。三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敢抓敢管,狠抓狠管,杜绝“老好人”思想,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让审计队伍适应新时代审计要求,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四要在课题调研上下功夫。要结合省上调研课题,提前制定2023年度调研方案,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进一步加强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的挖掘和提炼,及时向党委政府报送审计专报供决策参考。五要在疫情防控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自身防护,守好自身和阵地安全,切实以实际工作成效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图为务虚会现场。(南平市审计局杨丽英、尹仁彬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