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三措并举注入审计整改“强化剂”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0-14 10:14

  今年来,南平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全力压实整改工作责任,推动审计整改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巩固审计成果,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一是清单化管理。持续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制定整改督查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形成全方位、无死角、零遗漏、可追踪的管理模式。 

  二是深一线走访。坚持见账见物见现场,要求每个整改结果都要以充足的证据做支撑。结合交流座谈、材料审查和实地踏勘,全方位、多层次、更深入地了解掌握问题整改进度以及建章立制成果等情况。 

  三是个性化督查。针对立行立改类问题,重点查看被审计单位后期是否存在屡审屡犯的情况;针对需持续整改类问题,重点查看被审计单位整改进度,有无拖延整改的情况;针对未整改到位问题,与被审计单位及时沟通,查找整改难点,督促被审计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清零”不反弹。(南平市审计局陈蕾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