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审计工作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9-23 10:33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的转变,有利于引领思维、方向、方式的转变。近年来,南平市审计局持续巩固和深化数据分析成果、创新审计组织模式,从四个方面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审计服务民生作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加大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力度,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审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深化对民生政策贯彻落实、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民生工程建设运行等情况的审计;坚持民生审计重心下移,不断加强社会保障“兜底”政策实施等情况的监督,扩大民生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贯彻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绿色审计。倡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政绩观念,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以发展的眼光重新审视新问题、新矛盾。扎实开展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抓住“大气、水、土壤、森林、矿产”等关键资源,以污染河流综合治理、乡镇污水处理建设运行和建设管理、农村垃圾处理、环境监测管控等为重点开展审计,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切实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深挖创新潜力,推动审计项目转型升级。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审计项目质量的重要抓手,积极谋划符合审计工作需要的审计模式,逐步探索审计方式创新,推动审计项目转型升级。 

  扩大审计成果,多方督促压实审计整改。通过整改清单“销号”制度、明确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等多方面,利用多部门协作机制,形成多方督促整改态势,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稳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大力推进审计成果转化,通过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督促被审单位建章立制,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南平市审计局陈蕾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