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审计:信息写作“微讲堂”为审计干部“充电赋能”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8-23 09:40

  

  “此次微讲堂,从多个切入点解答了信息写作应该从哪入手,使我对信息的写作有了更全面、直观的认识,有利于我们在外审计的干部更好地用手中的笔,发出南平审计声音,讲好南平审计故事。”刚刚参与完信息写作“微讲堂”的一名审计干部说到。 

  近日,南平市审计局在对上半年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盘点”时,直击弱项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并靶向施策。结合审计干部存在埋头钻业务、轻信息宣传的情况,通过开展信息写作“微讲堂”,从审计信息的概念、类型、写法、采编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五个方面,为审计干部信息写作提供指引。 

  今年以来,南平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从数量、质量抓起,加强信息的综合分析和深加工,增强信息的厚度、深度、广度。以局千分制考评为抓手,明确信息宣传考评细则,对月报信息任务数、采用数进行定期通报,强力营造参与宣传、支持宣传、鼓励宣传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能力。(南平市审计局陈蕾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