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审计局“四项措施”开展特色党建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8-18 09:30

  2022年,建瓯市审计局着力打造“审计先锋”党建品牌,大力推进党建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审计干部“善作为、敢作为、有作为”。 

  一是“党建+思维”,提高政治站位。重点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系统深入学,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信心力量。半年来,组织开展学习20余次,使审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党建+业务”,融合党建业务考核。紧紧围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实行党建和业务相结合,把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责任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使党建与业务相互渗透,共同提高。不断压实党组主体责任,每次同时汇报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情况,确保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三是“党建+活动”,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将审计局党支部活动与主题党课、警示教育、学习培训、志愿服务等紧密结合,相互推动,相互促进。每周开展“微讲堂”,促“老审计”与“新审计”互动互为,不断提升审计队伍专业能力。今年来,已开展审计项目17个,发现违规金额358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69898万元,审计发现非金额计量问题167个。四是“党建+阵地”,营造浓厚党建氛围。局党支部聚焦“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发展定位,着力打造“审计先锋”党建品牌,开设“党建长廊”、“党建微公园”、党员活动室等,不断丰富党建活动阵地,营造出具有审计特色的党建文化氛围。同时,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瓯市审计局范声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