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年中工作暨项目质量推进会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7-28 09:49

  为全面推进2022年审计年度项目计划,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审计目标,722日上午,南平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年中工作暨项目质量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10个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分别就上半年各自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情况、项目推进情况和特色亮点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通报了全市审计项目质量考评发现的典型问题。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做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年工作刚刚过半之际,召开全市审计年中工作暨项目质量推进会,对于了解工作进展、交流工作经验、互相取长补短、改进下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审计委员会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县(市、区)审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在推动政策落实、促进重大项目建设、规范资金使用、防范经济风险、推动依法行政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下半年,各县(市、区)审计部门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一要深刻理解,明晰职责,确保审计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发挥实效。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通过审计委员会会议为审计工作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审计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重要作用;要严格请示报告制度,确保重大事项首先向审计委员会报告;要及时组织学习有关指示和精神,把党的领导落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二要围绕重点,立足大局,全力推动审计主责主业落实落细。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态审计为导向,推进重大战略、重点建设项目落地落细,助力全市经济平稳发展。 

  三要紧盯质量,认真分析,全力抓紧抓牢审计生命线。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审计质量当作审计机关“生命线”;通过审计项目“质量红黄榜”活动,仔细查摆对照,开展总结分析,严格落实质量分级负责制,层层压实质量控制责任。 

  四要创新思路,加强研究,全力推动研究型审计再上新台阶。开展研究型审计不仅是当前审计人员找准审计项目切入点和着力点、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与知识水平、正确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条件,更是发挥审计宏观管理职能、更好地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南平市审计局陈蕾、尹仁彬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