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审计局:三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7-26 10:12

  为应对新时代审计新要求,坚持以人才强审、科技兴审,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尤其是青年干部的培养锻炼,邵武市审计局多措并举,通过加大年轻审计骨干人员的培养力度,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充实审计后备力量,着力锻造一支本领过硬、担当实干、信念坚定的审计铁军。 

  一是筑好“蓄水池”。围绕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廉政建设等内容,聚焦审计工作热点难点,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政治理论、审计业务培训,积极鼓励年轻干部参加审计、会计、计算机中级等专业技术职称学习考试,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培养一批既热爱审计工作又一专多能的青年审计干部。同时,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开展“以会代训”,搭建审计交流平台,聘请律师、党校讲师、审计专家线上授课。今年来,已安排12项审计视频培训课程,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的综合分析能力、政策研究能力和案件查处能力。 

  二是搭建“练功台”。建立“师徒结对”机制,通过“业务骨干带徒弟”培养审计新人,充分发挥“传帮带”优良传统,传授审计经验,分享审计思路,帮助审计新人在审计实践中得到锻炼、成长。同时,积极选送年轻干部参与外派巡察,开拓视野,拓宽审计思路,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今年,市审计局积极参与南平市审计局组织的审计项目红黄榜业务评比,突出“项目为王”,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竞赛氛围,极大地调动审计干部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树立“风向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结合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锤炼审计干部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激发审计干部守正创新的干事热情,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更好地为邵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