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近期南平审计人在做这些事......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7-19 10:44

  近期,南平市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信息安全两方面,扎实开展审计工作。 

  强化保证金管理,优化营商环境 

  南平市审计局在南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审计过程中,发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保证金管理方面存在缺陷,保证金退还不及时,内控制度不健全。审计指出后,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要求,陆续出台了相关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保证金收退制度等文件,依法依规处置各类招标投标保证金124.7万元。积极运用履约保函、年度保证金等方式降低相关市场主体资金占用成本,有效改善了工程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消除合同漏洞,维护信息资产安全 

  南平市审计局在某单位审计过程中发现该单位信息化建设合同管理存在较大漏洞,包括未对所采购服务的性质和运行模式进行约定、未明确信息资产权属、现有知识产权条款不利于建设单位、合同履行发生重大变更等问题。在财务管理中,相关单位也存在对信息资产核算管理不到位。审计发现问题后,持续督促被审计单位开展整改,经相关单位与供应商协商,通过签订补充协议的方式对合同漏洞进行了弥补,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权利义务,维护了国有信息资产安全。(南平市审计局叶晖、杨超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