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审计:夯实责任 扎实开展内部控制报告工作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7-01 09:13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南平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文件,积极动员部署,明确内部控制目标,促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做好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汇总、审核、报送、分析、应用等各项工作。 

  二是加大审核力度,提高编报质量。加强内部控制报告审核工作,并在内部控制报告中填报审核情况。审核检查过程中要加强内部控制报告与部门预决算、预算绩效管理、政府采购、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等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同口径数据的协调一致性。 

  三是开展分析应用,强化问题整改。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开展本部门内部控制报告的专题分析和成果应用,总结内部控制报告应用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报送典型案例,深入挖掘内部控制报告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绩效管理、监督问责、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应用价值,提升内部控制工作成效。针对内部控制报告反映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单位内部控制体系。 

  四是遵守保密规定,落实安全要求。重视内部控制报告的安全保密工作。按照“谁产生、谁定密”的原则,由报送主体确定报告内容是否涉及敏感信息或涉密信息。凡通过网络方式报送的内部控制报告,应当按照规定进行脱敏脱密处理,严禁报送涉密信息。(南平市审计局张彩凤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