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审计:“四聚焦四突出”彰显审计监督服务质效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30 16:14

  今年以来,南平市审计局按照省审计厅工作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彰显审计监督服务质效。 

  一是聚焦政策,突出政策落实监督。以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为目标,持续加强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重点关注乡村振兴、省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通过发挥专业优势,全面护航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全面有效实施、省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进一步发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二是聚焦绩效,突出财政资金监督。坚持效益优先,沿着政策走向、资金流向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全力做好8个省定财政审计项目,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 

  三是聚焦民生,突出社会成效监督。加大对“三农”、教育、医疗、社保等公共资金和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保障民生资金的合法合理使用。组织开展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落实情况、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医疗保险基金和为民办实事落实情况等多个民生项目审计,确保资金按时足额到位,项目及时有效落地,政策红利直接惠企利民。 

  四是聚焦投资,突出公共项目监督。认真落实《南平市重大公共工程项目跟踪审计实施办法(试行)》,逐步加大跟踪审计比重,对项目从审前、审中、审后实行严格的全过程进度管理,以“1+3+N”模式推进(一个项目,3个机制:双随机机制、数字化机制、隔离式机制,N个审计小组),切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南平市审计局陈蕾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