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审计:“三聚焦三促进”全力护航“粮袋子”安全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28 09:59

  仓廪实,天下安。保障粮食生产和安全始终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强调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南平市审计局坚决扛牢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结合省审计厅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对全市涉粮问题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有效维护了粮食安全,守护好百姓的“粮袋子”。 

  一是聚焦粮食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促进监管主体履职尽责。核查粮食政策下达执行和粮食专项资金管理落实情况,提出“严格履行招投标程序,规范粮食的购销过程”等多项建议,保障政策落到实处。二是聚焦粮食安全风险和轮换管理,促进粮储企业可持续经营。结合粮食动态变化特点,深入分析近年来粮食轮换出入库数量及价格费用差异,找准粮食安全监管方面存在问题。三是聚焦粮源追溯及粮库仓储安全建设,促进提升粮食储备规范化水平。实地查看10个仓库,核查粮食数量,重点关注粮储企业在仓储管理方面的薄弱点。截至目前,审计提出4条建议均被采纳,督促收回货款18.87万元,促进96.86万元违规资金返还到位,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南平市审计局陈蕾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