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审计:聚力重大政策落实出实招持续推进审计整改显成效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20 16:0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三提三效”的行动部署,延平区审计局对去年以来开展的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中查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分类整改、建立清单并实行台账管理,推动审计整改增质提效。 

  一是“快”字当头抢进度。在审计实施阶段,针对发现问题,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督促被审计单位立行立改;审计整改阶段,对审计发现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主体和整改责任,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二是“优”字为先保质量。去年以来,延平区审计局开展了3个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审计项目,发现问题21个,已全部完成整改,促进财政资金拨付320万元,争取财政资金配套315万元。审计发现并移送纪检监察和相关部门2件违纪问题线索,在积极整改的同时,被审计单位还根据审计建议制订相关制度10项,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实。 

  三是“实”字为要重成效。延平区审计局多次派出检查组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并将审计整改纳入政府绩效管理考核内容,对未整改到位的单位予以绩效扣分。初步形成以审计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的良性循环机制。(延平区审计局曾振坤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