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严把审计质量关依法履行审计职能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3-18 09:34

  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为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发挥好审计“经济卫士”职能,延平区审计局不断强化措施,严把审计质量关,为依法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重要保证。 

  一是健全考核制度,成立质量考核小组。细化落实审计工作程序、审计实施方案、审计证据及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审计整改及执行情况、审计卷宗管理等各个环节的责任。规范审计程序,提升案件线索的发现及应对能力。 

  二是提升审计队伍综合素质。开展“以审代培、专题讲座、内部经验交流”等多形式的审计业务知识培训,把“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通过学习、培训、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等方式,着力打造能审计、能操作、能协调、能分析的综合型审计人才。 

  三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适应新形势,深入推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开展审计,构建科学高效的审计体系,牢固树立与时俱进和“创新强审"意识。(延平区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