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深化纪审联络机制 共铸反腐“利剑”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8-11-09 08:56

  近年来,南平市审计机关积极探索与纪检监委机关加强协作配合的有效做法,形成了纪审联络机制,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反腐败合力。 

  一是建立联络机制。根据年度审计计划,事前向纪检监委机关了解审计对象有无与审计内容相关的信访举报等问题线索,增强审计针对性。建立案件线索联席会议,定期研究通报案件线索及查办情况,及时研究解决查处大要案协作配合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建立经常性联系制度,设立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联系。确定市纪委案管室作为与市审计局日常工作联系部门,归口协调与查办案件相关的重要情况通报、协作事项办理、案件线索移送、信息资料沟通等事项。二是强化过程移送。审计机关在审计过程中,如发现违纪违法情况,及时向纪检监委部门通报,由其介入调查。完善市委反腐败协调机制,明确各成员单位每月5日向纪检监察机关报送问题线索,大要案线索或重大案件情况应随时移送。三是及时反馈结果。审计机关及时将审计工作计划、相关审计报告及取证材料提供各成员单位查阅;各成员单位根据要求,及时将相关案件立案、结案情况通报给审计机关。(南平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