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审计局: 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3-11-17 17: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四下基层”的时代价值和重大意义,古田县审计局多措并举不断深化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基层宣讲强党性。班子成员前往共建单位卓洋乡庄里村,开展“四下基层贴民心、感恩奋进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题为《学习贯彻新思想,努力奋发新作为》的专题党课,教育引导村干部、基层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其他乡镇乡村振兴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抓紧抓实乡村振兴工作,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助力村财增收,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基层。 

  二是现场办公解民忧。局班子深入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结合群众反映急难愁盼问题,了解到庄里村存在村财收入较低、孝老食堂运营困难等问题,为促进庄里村发展建设,我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给予共建经费支持,并积极与相关县直单位沟通协调,帮助解决孝老食堂公益性岗位人员不足的问题。对此村民们纷纷表示,现场办公真真切切地拉近了政府与民众间的距离,真心实意地感受到了政府解民忧的初衷。 

  三是志愿服务暖人心。审计干部心系独居老人,结合该村存在较多空巢老人的实际情况,纷纷进村入户,前往空巢老人的家中探访。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用药饮食情况等,耐心嘱咐老人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针对家中经济条件确实比较困难的老人给予慰问金。此次志愿服务给老人带去了温暖与关怀,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古田县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