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审计局:“三聚焦”征迁工作,筑牢民生“幸福巢”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3-08-30 10:32

  近日,福鼎市审计局在对某乡镇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中,结合当地实际,将安征迁工作作为审计重点之一,聚焦征地拆迁安置政策落实,提高资金效益,切实保障民生福祉,护航群众住“暖心房”、圆“安居梦”。 

  一是聚焦政策落实。审计组通过查阅相关文件资料,重点关注征地拆迁政策落实情况,安置补偿是否按照规定的标准执行,有无超规定、超标准进行赔偿的情况,严把补偿标准关、资金兑现关,维护被征地居民的合法权益。 

  二是聚焦程序履行。审计组通过查阅征收拆迁档案、项目建设档案,审查安置房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实地走访拆迁群众,重点关注征迁项目征收流程的程序合规性,房产价值评估机构选择监管是否按照规定程序,了解安置房分配是否严格按照补偿协议执行,是否公开公正。 

  三是聚焦资金使用。审计组通过对测绘分布图、安征迁补偿款发放清单、银行流水对账单三方比对,重点关注征拆资金付款流向,审核征收补偿资金的兑付情况,核实资金是否按时足额兑付给被征收人,是否存在截留、挪用征收补偿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征收补偿款使用的合规性和真实性。(福鼎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