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以审代训”,助推打牢内部审计监督“第一道防线”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3-08-24 16:24

 

  柘荣县审计局坚持审计工作“一盘棋”思想,积极探索“以审代训”方式着力培养内审骨干力量,进一步拓宽内审人员教育培训和实战锻炼的渠道,让内审人员参与到审计项目中,实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资源的有效整合和优化提升。 

  近日,县审计局采取“以审代训”方式,抽调县水利局内审人员参与县自然资源局、县医院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项目,通过业务分管“一对一”指导审计实践,业务骨干从审计事项确定、审计线索挖掘、实地调查取证、报告撰写等方面对内审人员进行实务指导,达到审计和培训相互贯通、相互促进的目的,推动内审人员进一步增强审计业务能力,打牢内部审计监督“第一道防线”。“以审代训”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县水利局正积极开展内审工作,强化对局本级及县龙禹水利建设有限公司的内部监督。图为内审人员参与调查取证现场。(柘荣县审计局袁珊梅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