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审计:坚持“三化”,提高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3-06-06 16:30

  近年来,福安市审计局着眼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实际,针对干部队伍“青黄不接”、年轻干部知识储备不足、思想沉淀不够、实践经验缺乏等问题,坚持以源头储备为基础,以政治引领为主线,以能力提升为抓手,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增强干部队伍争创活力。 

  一是优化干部储备,涵养“源头活水”。把公开考调作为补充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化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充分运用考录、调任等方式,不断丰富人员来源渠道,把更多优秀人才吸引到审计干部队伍中来。近三年共招录公务员2名,事业单位人员1名,从其他单位调入优秀事业干部2名,持续为干部队伍注入“源头活水”。 

  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助推“行稳致远”。坚持把政治素质提升作为解决年轻干部思想和行动问题的关键,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年轻干部学习教育。邀请市委讲师团到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2次,引导年轻干部向深处学、往实处做。选派8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锻炼,为企业进行宣传,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坚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好传统好作风,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 

  三是深化实践锻炼,助力“乘风破浪”。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奔赴主战场、一线打硬仗。先后选派2名年轻业务骨干参加宁德市委巡察、福安市委巡察,选派1名政治素质高、党建业务熟、热心服务群众的优秀党员干部至上白石镇小洋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选派3名年轻干部参与省审计厅对我市原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跟班学习,选派1名干部参加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并顺利通过考试,全面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不断提高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福安市审计局邱鸣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