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审计:多举措深化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3-06-05 11:06

  柘荣县审计局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成立“柘荣县审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从学习平台、学习载体、学习内容等多方入手,强调青年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多措并举推动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激励青年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柘荣审计新篇章。 

  一是打造青年读书室。局机关为单位青年干部提供学习资源和平台,立足审计本职工作并适当拓展,所藏图书1000多册,涵盖文学思想、经济管理、工程造价、会计审计、自然资源、大数据等诸多领域。 

  二是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柘荣审计新担当新作为》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凝聚思想共识,激励审计青年感悟审计工作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三是举办青年学习课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拟定10个成员的全年讲课计划,定期轮流主讲,不限审计业务成果分享、案例分析、审计经验方法等内容,力促实现以讲促学、以学促审的成效。 

  四是创新审计项目审理。采取选派青年骨干初审、分管领导复审的方式复核审理审计项目,同时依托审理会,让青年骨干交叉参与讨论研究,进一步促进青年骨干增强审计规范化意识,提升综合业务能力。 

  五是精心做好审计“两统筹”。全年21个审计项目实行“老中青”搭配成立审计组的方式开展,通过“以老带新”“以审代训”培养审计年轻干部,循序渐进“压担子”,适时积极安排审计新人担任主审,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深入推进审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柘荣县审计局谢灿辉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