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审计干部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15 16:14

  宁德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审计干部畅谈学习体会,明确努力方向,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屏南县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英: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工作者,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坚持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无私的奉献精神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勤勉敬业,履职担当,围绕中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探索研究型审计,以审为主、以研为辅,以研促审、研审结合,切实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古田县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秀喜: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基层审计干部,要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领悟,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古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寿宁县审计局办公室一级科员张泽锋:盛会传递信心,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审计干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兑现诺言,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本职岗位,当好审计员,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职能作用,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财政财务收支管理,为防范国有资产流失风险、提高国有资金使用效益做出贡献。在开展审计工作过程中,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防范工作风险,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以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福安市审计局办公室一级科员邱鸣: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迈向民族复兴重要一步。在这个伟大的征程中,作为青年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重大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尽责担当,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提升审计技能,在审计实践中磨炼自身意志,直面挑战、勇往直前、锐意进取,把青春奋斗融入审计发展事业,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审计青年。 

  福鼎市政府投资审计服务中心副主任谢瑾:擘画蓝图启新程,审计奋进正当时。作为一名政府投资审计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投资审计转型发展要求,回归监督本位、开拓审计思路、突出审计重点,在项目建设重大事项决策、基本建设程序、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加大审计力度,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提升项目管理质量和水平,助力政府投资决策科学、执行到位、管理规范,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宁德审计机关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