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审计: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活动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02 15:40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端午节前夕,宁德市审计局与东侨区迎宾社区共同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图为:包粽子比赛现场 

  活动中,来自社区10个代表队100余名群众参加了比赛,选手们个个手法娴熟,热情高涨,叠粽叶、放糯米、绑粽子一气呵成,现场气氛紧张有序、热火朝天、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传统民俗节日浓厚的文化氛围。 

  

  图为:审计局志愿者向社区群众送温暖 

  活动之余,市审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还慰问了社区3户困难家庭,送上了粽子、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并向社区群众发放了移风易俗”“八不行为规范等主题宣传资料,在送去党和政府满满关爱的同时,拉近了干群关系。此次活动,不仅增进居民之间的邻里关系和文化交流,更好地传承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弘扬了我国传统民俗文化,增强了邻里间的凝聚力和亲和力。(宁德市审计局李舒摄影、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