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审计局:狠抓支部品牌 服务中心大局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5-23 16:08

  2022年以来古田县审计局坚持党建引领,把创建“和谐审计惠民生”党建品牌贯穿在依法审计、履职尽责之中,激发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模范机关建设。 

  一、坚持党建引领,做到学以致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集中学习会、审计讲堂等搭建多元化学习平台,及时掌握最新理论知识、审计业务知识和相关法规政策,将学习成果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 

  二、坚持党员“头雁效应”,做好疫情防控。大力推动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深入挂钩乡镇、街道及所划分的网格片区进行“扫楼行动”,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真正做到了“身”入基层,“心”入基层,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审计服务质量。 

  三、坚持警示教育,做到廉洁自律。开展以“如临深渊为政 如履薄冰用权”为题的廉政教育党课,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重要节点警示教育,做好节前提醒,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及时通报有关疫情防控措施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问题的通报,警示全局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四、坚持执审为民,做好民生项目。以“党员+干部”管理模式为抓手,凝聚党员干部力量,做好民生项目。关注我县绿色经济领域、乡村振兴领域财力保障和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区域重大战略推进实施情况专题审计和乡村产业发展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情况审计。(古田县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